晴天

芈月X芈姝 如果芈月没有带着公子稷离开秦国成为质子 54集脑洞 要优雅不要污

如果芈月没能带着公子稷离开秦国

  秦惠王的忌日已然过去了三月有余,在万众瞩目中被压入陵寝的芈八子与其子公子稷成为了整个秦国的话题人物——曾经得宠的爱妃与幼子被翻身做主人的原王后现惠后随葬墓中。这在历史并非是第一起,却也不会是最后一起。只是再怎么议论,宫中依旧是一副冷清模样。

秦武王即位后,惠后只是大典上穿起了礼服,其余时间依旧恹恹的窝在宫中除了亲子谁也不见。武王固然孝顺,但他一介武夫没有什么心眼,能做的便是将惠后宫中物品的规格又提了一级,希望各地的珍奇异宝,绫罗绸缎能够讨得母后欢心。更何况,他对父亲的怀念之情算不得深切。

   在人为制造的冷清里,事实上惠后宫里并没有外人想的那般了无生趣。相反,芈姝处于从未有过的激昂亢奋中,她拖着裙摆穿过宫殿中挖掘出的黑暗甬道,婢女一摇一晃的宫灯下是她微微上翘的嘴角。三个月里每日的这一刻,她都感觉到了泡进这深宫后久违的盎然生机,那是花园里盛开的鲜花,饭桌上的可口的饭餐,服饰上繁复美丽的花纹都给予不了的。

   近了、近了、她又离她近了一步。

   牢笼里单独关押的女人背朝外坐在床上,原本的妇人头饰被婢女换下重新梳起了少女时的发饰,一身鹅黄的裙子在昏暗的地牢里显得分外鲜亮夺目。在听见脚步声时,她只是侧了侧头便再无回应。

   “芈月,先王去了已三月有余,你竟还不认错?”芈姝挥退婢女走近牢门。

   “四日一次鞭挞,竟不知八子于王后何错之有?”芈月手臂轻晃之下漏出些许皮肤,斑斑血痕沾在衣袖上晕开了大片。

   “幼时你我明明亲密无间,若不是你错了何至于走到今日!!”芈姝缓缓走近牢门和终于转过身来的芈月对上了眼神。

   “我错了?”芈月站直了身体和芈姝将视线持平。“我真的错了吗?若是真的错了那王后为何不将月儿与公子稷随葬王陵,反而李代桃僵换我们母子出来,又关在此处不叫你那亲儿晓得。”

语气明明和风细雨,芈姝听了却犹如受了重创一般僵在了原地。

“姝姐姐...........别再错下去了。”

“我没错!我没错!”癫狂的动作带起了衣袖,若是昔日守礼的芈姝绝不会这般的手舞足蹈。“我一心向着大王,你明明知道却还是去侍寝,你明明知道的啊,月儿。”华贵的衣裙委地沾了尘土,却无人在意。“这世上除了母亲之外我最亲的人是你啊,月儿。”

  一只带着血痕的袖子出现在芈姝眼前,无声的擦去了芈姝不知何时留下的眼泪。“姝姐姐”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