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脑洞继续 名字是优雅,不要污2

轻微的动作一触即走。鹅黄色的袖子染了血,沾了泪,被芈姝从脸旁毫不留情的挥开。“明日.......”话说到一半,芈姝故意扭头看向墙壁才开口“会再来。”

椒房殿内的地牢恢复了原有的昏暗,在仅有的一盏油灯的灯光里,芈月缓缓坐倒在床榻之上开始舒展自己从刚才开始就隐隐作痛的身体。芈姝看到她身着旧时裳却遍体鳞伤终是面露不忍,约莫以后的鞭刑应该可以省下。今天,总算是熬过去了。明天,还需仔细思量。只是不知她那可怜的稷儿此时又在何处?

芈月思念着儿子,而她的儿子也在思念她。因为有一个曾经费尽心机要杀他的女人正位于席中的主座上,看着他吃饭。

芈姝头一次这样打量着嬴稷,开始将他和童年记忆中芈月的样子做着对比,哪里长得像芈月,又有哪里像大王。比着比着,突然发现童年的记忆里充斥着地牢里女人的身影,大笑的芈月、哭泣的芈月、悲伤的芈月、病弱的芈月、愤怒的芈月,她至今为止一切的一切都无法离开这个女人。母后去了,玳瑁死了,大王殇了,证明自己身为芈姝而不是惠后的所有联系都系在了芈月一人身上,不论好坏。望着门外的天空,她有些惘然了。嬴稷不像芈月,也不像大王。他每吃几口都会从余光中偷瞄一眼自己,而那一眼中充满了警惕和懦弱。换做是月儿,自会是不在乎阶下囚的身份,镇定自若的埋头吃饭;若是大王,说不准还会礼数周全的和席中之人畅谈风雅之事。

她想着想着,竟然因为记忆中的身影笑出了声,惊地嬴稷愣在当场不敢再继续进食。忽地没了心情,芈姝一挥衣袖抽身离去,只留嬴稷一人待在偏殿。


评论

热度(18)